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新格電子鍋 SR-2010 不過電維修

新格電子鍋 SR-2010 不過電維修
不過電的電子鍋
原由:
在露天拍賣找到了一台10人份電子鍋,看起來還蠻新的,透過問與答知無內鍋,但功能正常,遂標下了。待了一天郵局於晚上終於送達。
拆開來看是2006出的,保養得非常好,非但是外觀,連內部都很乾淨呢!迫急不待地放人加水的六人份白鐵鍋,插上電後問題來了,燈連亮都不亮。知道了,要維修!
另外一方面,電話通知賣家陳先生,告知物品現況。還真是不錯的又負責任的賣家,答應退回商品貨款,也不用寄回去了。於是開始這個「第一次」電子鍋維修的工作啦...
排除:
1.查看了整台電子鍋,除了底座的一顆螺絲外,別無它物,常然先拆下它囉~
接著問題又來了,找到小的扁螺絲起子怎麼拆都無法將底座拆開(不敢用暴力),因為從未拆過,找了又找看了又看,就是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。
確定要拆的螺絲
2.找網路吧,答案令人大失所望,沒人談到如何拆電子鍋。只好送看看請人修划不划算了。
3.送大同 3C 維修站,店員告知他們不修不是自己賣的小家電,但也很好心的告訴我或許得再拆下標簽貼住的螺絲,而且很簡單,只要拍一下底座就能卸下了。
4.回家後,撕下標簽貼紙後發現並非螺絲。不得要領下,想起「輕拍」
可能要拆的螺絲

用五成功力拍底座即可卸下
5.果然沒錯,拆下了!趕緊測看看 AC110V
接線是否正常,一量之下大喜過望,有一條棕色線不通。(下圖上綠色線上側的棕線,旁有白色隔熱網包住溫度保險絲)。

測量 AC110V 線路是否正常
6.測量溫度保險絲已開路,換上一顆。

換好的溫度保險絲

7.還好沒壞,下圖的溫度開關,否則還真不知道如何更進一止的拆卸呢!那溫度開關想必與飯可否正常煮熟有著相當的關聯吧!

溫度開關

8.組裝回去,上電 OK,完工。

新格10人份電子鍋 SR-2010

結論:

終於知道為何網路上沒法子查到「如何拆電子鍋」的相關圖文資料了,因為它太簡單了,不過想想還是將圖文資料放上來,或許會有第二個跟我一樣呆的人想參考看看! ^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2 則留言:

Bridgit 提到...

我還在愁要自己修電子鍋,就找到了你提供的圖片和詳解。感謝大大
今天要來試試看了^^

舊愛花蓮 提到...

呵呵
能看見有人利用網誌上的內容,真令人愉快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