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 StandBy 紅燈一閃即滅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 StandBy 紅燈一閃即滅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背板無標籤貼紙
故障情形:
客戶送來時明白告知原狀況是:有時可開有時無法開機。先送到另一家修理,要價4,600元,而且拖了很久的時日。
心想完了,同行拆過,那不得扒了一層皮才怪?原先約好下午2時送來,結果卻等到4點多才送來。原因是原維修商得花時間將電視還原。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高壓板1
1.不敢先插電,怕有什麼閃失。拆開外殼如上圖,高壓板及喇叭接線尚好。
2.內板拆除後,來看看配線是否完整吧!下圖是電源板及AD板連到高壓板的接線。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高壓板2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電源與AD

3.上圖是電源板及 AD 板,接線無誤。
4.下圖是電源板及其接口近拍。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電源板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電源板接口

5.再來看 AD 板及它的接口。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AD板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AD板接口

6.AD板與高壓板及TV調諧器的接口如下圖所示。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高壓板接口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TV接口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連接TV的AD板接口

7.上電吧!(上一家維修商還算有良心的啦),不過若據客戶描述的狀況來看,似乎有愈修愈糟的趨勢!

8.StandBy紅燈一閃即逝,查5v StandBy電源無輸出,有顆電容爆了,(不會吧!這麼簡單?)

9.換掉 470u/35v電解電容後,上電,5v StandBy 出現了,耶~

10.敢緊打開電源,無反應(果然,「代誌」不是像呆子想的那麼容易,哈!)

11.量12V與24V皆無輸出,另有一組5.7V不曉得是拿來幹嘛用的?

12.開始量元件吧!MOS FET 4顆短路,PWMIC基準電壓不正常。先換手上有的PWMIC,MOSFET等採購後再換!

13.商品送來了,不好意思一次買4顆,多買了好多顆。

14.換上MOSFET後,果然....啦啦啦~(吹個口哨)。12V、24V、5.7V在開啟電源後皆正常。背光亮起,測試切換訊號源送上數位電視訊號
均可正常。

15.問題來了,上圖最下方的TV高諧器左邊三根線斷了(不曉是上個維修商要考我還是...?),有線/無線 TV
無訊號。沒有線路圖只好使用土法練鋼了。3條線六種接法,每種接法都接上。再掃描電台,終於如上圖接上線,可以看無線電台了(民視收訊最好,我是使用室內
天線,有聲無影)

後記:其實上述調諧器接線後來發現,不對的接法,一開機時雪花畫面都不正常(畫面中有直、橫線分割),僅正常接法會有全畫面的雪花出現。

燒機順便看看電視休息下下吧!

KaiDEL白牌32吋液晶電視燒機

家裡從來就沒有有線電視,是收數位電視訊號的,我最喜歡看的還是 - 公視。公視加油!(那個....上面的人不曉得要不要塗馬賽克哦!)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
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