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ACER AL 1716 sm 無電源

ACER AL 1716 sm 無電源
ACER AL 1716 sm背板
故障情形:
送來時,開機電源燈連亮都不亮一下。
排除:
1.使用的面板是 INNOLUX MT170EN01 。
ACER AL 1716 sm 使用面板 INNOLUX MT170EN01
2.PI板單獨上電測量,可量得12v輸出,但一接上ad板後就降至0v。查ad板無短路現象,元件也都完好。
ACER AL 1716 sm內部
3.PI板接上燈管,on/off 給 3v 電壓,亦能點亮燈管,而且不會熄滅。怪了!查 PI
板元件也都沒什麼問題啊!高壓板沒壞,應該是電源部份,因客戶急著要,無法做較徹底的檢查。
ACER AL 1716 sm PI板

ACER AL 1716 sm AD板
4.先用替代方案 - 板級維修,用 12v電源板及高壓板取代吧!
ACER AL 1716 sm 替換電源高壓

ACER AL 1716 sm 替換高壓

5.測試畫面訊號正常後,裝上機殼燒機。半小時後...電源燈突然熄滅,一股焦味襲擊我脆弱的鼻子與心靈。再拆一次吧!

ACER AL 1716 sm 替換電源高壓_燒毀

6.該怪自己,焊點太靠近了,這款的高壓板
12v及gnd是相鄰的2隻針腳,或許是焊點太大沒注意到吧,還好電源部份正常,還真穩呢!所以選購商品時真的不要貪便宜,選用品質好一點的就對啦!
7.完了,手邊沒四燈小口高壓板了,連大口也用完了。只好拿2片雙燈小口並聯試試。上電後畫面會亮一下再微暗,這樣不行。只好用一個雙燈小口接兩個燈管了。測試畫面亮度並不會差太多。就這樣了,三個月保固期若有回修再換回四燈高壓板吧!
ACER AL 1716 sm 重新替換雙燈高壓
8.所以說,「人客啊」多給維修人員一點時間吧! ^^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