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奇美CHIMEI CMV961A開機即關機_畫面偏紅

奇美CHIMEI CMV961A開機即關機_畫面偏紅
CHIMEI CMV 961A背板
經驗談:
此機型有一次慘痛的教訓,就是換燈管。也是畫面偏紅,拆下燈管後發現燈管為385mm的細燈管,沒仔細量過直徑,但取得的燈管號稱2mm管徑亦較它粗,硬換的結果是折斷了6根燈管,最後換好小心翼翼地裝回面板,就在快完成組裝時,為了鎖一顆外殼螺絲壓了一下面板,結果
- 面板破裂。
因當初沒與客戶約定面板破裂時的責任歸屬,換了一台二手17吋螢幕給他,還好客戶人還不錯,貼了500元,不算大賠!
日後換燈管,需先取得客戶的同意(怎麼有點像手術開刀意外同意書 ),否則這換燈管風險太高了,雖然更換燈管的經驗少說也數十次,但一、兩次的意外,總是得不償失,這錢還是不要勉強賺的好!
故障現象:
客戶稱看得見火花,但仍可短暫開機,畫面偏紅一下後,有時可逐漸正常顯示,有時仍有火花就會關機!
排除:
1.拆開機殼後,發現靠近高壓線圈側的兩顆220u/25v電解電容微爆。
CHIMEI CMV 961A_PI高壓線圈側電解電容爆2顆220U
2.拆下測量容值僅剩 1/10。
CHIMEI CMV 961A_220U容值成22U
3.換下2顆220u/25v、1顆470u/25v電解電容,以及燒毀的高壓燈管接頭後,補焊相關零組件接點。
4.上電後...沒電,糟了!忘了量mosfet啦!斷電後測量其中一顆已然短路,找到不同型號mosfet2顆一起換掉後,再上電,14v及5v輸出正常
CHIMEI CMV 961A_PI_燒毀的燈管接頭
5.利用小口轉大口燈管轉換線,更換已燒毀的接頭
CHIMEI CMV 961A_更換燈管接頭
組裝好後,發現一開機就是非常紅的畫面,接著就沒電了,當然就是進入保護電路了,連續開了幾次機都如此,放著不管十分鐘後。開機勉強維持30秒,仍然沒電,多試了幾次,畫面逐漸變正常,連續燒機(看ppstream
2012)也都正常
隔日清晨開機數次,電源開關似無作用,最後終於可開機,畫面一開始也是非常紅,逐漸正常後,燒機8小時沒問題。
因客戶還在考慮更換燈管的風險。而我也不敢再造次了,所以只能提醒客戶因為燈管的老化問題還存在,燒毀零組件的情形也就可能在短時間內發生,只能賭一賭了。
這陣子一直再找(台中、屏東、大陸)相同管徑的燈管,卻仍遍尋不著,有仁人君子看見此篇,若知曉哪兒有賣煩請告知!先謝了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