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lcd-CHIMEI CMV 938A 無背光

CHIMEI CMV 938A 無背光
CHIMEI CMV 938A 背板

故障情形:

20吋 奇美 CMV 938A液晶螢幕, 無背光。

故障排除:

1.最近常修到奇美19、20吋液晶螢幕,症狀似乎皆類似,都是無背光。這塊電源高壓板與先前幾日的 CMV T38A 20\吋的不同。

2.MOSFET 使用2顆 40T03GP 這一型的板子因為我的技術差,還未曾修復過,老是查不出是哪裡出問題。單獨測電源板時,5v及14v

皆可正常輸出,但接上ad板上電後,就閃一下電源即沒電壓輸出。有時還會燒毀背板的幾顆貼片保險絲。

3.看來也是要等有空再慢慢研究這板子了,先換板子吧!

CHIMEI CMV 938A 整機



CHIMEI CMV 938A 電源高壓



CHIMEI CMV 938A AD

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 我的螢幕是CHIMEI CMV 938A
我設的螢幕保護程式是空白
螢幕無操作時進入螢幕保護程式後
正常是動滑鼠他會顯使桌面
但有時我動滑鼠他會沒反應(還在螢幕保護程式的黑畫面)
但右下角的燈號有亮
這種情況不是常常發生
我有看過您PO的相關文章
我有把它拆開來過
但我不懂電容壞掉是什麼情況?
螢幕在底色是白色時
會看到橫線條在上下跑(仔細看)
是否螢幕快壞了?
以上是否有補救辦法(如果可以 我想自己試看看)
angel117024@hotmail.com

舊愛花蓮 提到...

您好,
先向您說聲抱歉,這blog因較少入內維護,so您的問題至今天方才看見,太晚回覆真不好意思!
進入保護程式後無法回復的問題,據經驗似乎與電源供應的穩定度有關,因為零組件皆尚未損毀,所以查修起來有點難度.
至於螢幕底色白色時細看得到横條紋上下跑,也是與電源有關.
您可放心的是應該不是面板問題.請仔細查看電源高壓板的電源部份看看.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!我的螢幕是CHIMEI CMV 938A
我的情形也是電源燈有亮、無螢幕
我有換過幾顆電容(因為那幾顆有凸起)
之後接上電源測試,還是沒變
請問該如何改善?謝謝!

舊愛花蓮 提到...

您好
若想自己維修, 在更換電容無效後, 大概應該往mosfet或pwmic輸入輸出pin測量電壓值是否異常.但也有可能是燈管老化壞了或漏電所致. 若可能的話可以先用別的燈管檢測, 若確定燈管沒壞, 那麼建議您可google您的lcd型號, 找看看賣電源高壓板的賣家, 買一片來更換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