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環保液晶電視_筆電面板UB133X01改裝成液晶電視

環保液晶電視_筆電面板UB133X01改裝成液晶電視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面板
原由:
完成客戶筆電面板修改成顯示器後,一時技癢取出放了好久的筆電面板也來改一下。這是13.3吋的。
故障排除:

1.還是先用通用AD板先點一下看屏是否完好?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燒錄器

2.先找到程序,再用上圖燒錄器使用 GProbe4.5 燒寫鼎科 2621 通用AD 板,經點屏OK!

3.因先前曾買迷你版的 B.NTA93A AD板,既然已接線完成順便用來測試燒寫程序並看能否順利點筆電的屏?

4.使用USB Easy Writer 4.5(4.1或之前版本無法順利燒錄) 順利完成燒錄且可點屏。

5.接下來使用樂華 RT-6251A 通用電視板了。同樣的先用燒錄器使用 MCU-ISP-TOOL V9.0 燒寫程序,點屏亦無問題。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RT6251A樂華電視板

6.電視板燒錄程序接線如下圖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程序燒錄

7.點屏收訊成功,按鍵板沒使用通用5key板子,拿維修廢棄的顯示器按鍵板代用。它的led使用2顆電晶體驅動,因此需額外加5v電壓。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點屏成功

8.原先的高壓板已不見蹤影,找了片單燈小口高壓板替代。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高壓

9.既然點屏無誤,那就找個盒子裝起來吧。使用的是裝主機板的盒子。既環保又容易開孔!

10.面板及各板子都使用雙面膠黏貼,還算蠻方便的。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使用主機板盒組裝後的訊號連接座
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OSD

11.先將 OSD 改成繁體中文。

12.切換到無線電視,使用算動搜尋電台功能(家中僅有數位電視,因此找到的電台訊號微弱!)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自動掃描無線電台
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使用數位天線接收的中視畫面

13.看倌莫笑,原來一台液晶電視裡頭是空盪盪的。其實這是因為電源由電源適配器供應,而且屏小用得電視板畫質要求不高的關係。真正數位電視還得有電源、T-CON...等板子。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盒子內部
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數位接收公視畫面

14.接收數位電視台-公視,使用 AV 端子。

15.最後是整個組合完畢的正面圖

UB133X01筆電面板改液晶電視-整體正面

後記!改裝還不算非常費事啦,但是電視板的成本或許應該再降些。

家裡有不要廢棄的筆電千萬別丟掉啊~ 拿來改成家裡的第 n 台電視,在每個人房間都有一台電視就不會再搶遙控器啦~

後後記!這台改裝好的液晶電視也要賣啦!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