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BenQ_Q7T4(T705)無電源或自動跳出亮度調整畫面

BenQ_Q7T4(T705)無電源或自動跳出亮度調整畫面
BenQ_Q7T4(T705)背板
故障情形:
BenQ_Q7T4(T705) 17吋液晶螢幕,無電源或自動跳出亮度調整畫面。
故障排除:
1.這是一家網珈一次送來 7 台同型號但故障現象不同的 BenQ Q7T4 17吋 LCD 液晶螢幕。

2.電源高壓板用了三種不同的板子,因疏忽只拍了2種,另一種與 B 款類似,但接往 AD 的連接線靠右側。

BenQ_Q7T4(T705)電源高壓板_A款

電源高壓板 A 款

BenQ_Q7T4(T705)電源高壓板_B款

電源高壓板 B 款
3.僅一個 VGA 接口與連接線接往通常應是 T-CON 的位置,想當然爾 AD 板與 T-CON 做到一塊與去了。這種做法當故障現象是訊號處理部份引起時,較難用通用 AD 板取代替換。

BenQ_Q7T4(T705)VGA接頭

4.還好這7台僅有1台是訊號處理出了問題,T-CON 的 DC-DC 負壓與高壓皆不見,更換 PWMIC 亦無用。

BenQ_Q7T4(T705) AD與TCON一體板全覽

BenQ_Q7T4(T705) AD與TCON一體板近照

5.7台裡頭除1台是 AD 問題外,其餘多為無電源或無背光,亦有對比或亮度調整畫面會不定時自動跳出的問題!

BenQ_Q7T4(T705)電源高壓板_C5707

6.關於無電源或高壓部份,此型機器的維修經驗網路多有提到,這裡也不例外 - 5707 是也。

有1台是無電源,更換 IC801(OZ993BGN) PWMIC 及換掉漏電的 C801電解電容後 OK。

另1台是電源亮綠燈無畫面,按鍵不受控,更換 Q809 5707,C826電解電容虛焊,補焊後也 OK。

有1台是按鍵自動出現調整畫面,按鍵輕微短路,更換後OK。

另外1台亦是無電源,為無照片的 C 款電源高壓板,電容 330U/25V 漏電,更換後OK。

還有1台也是壞 AD 板,還好是穩壓IC 3.3V ,有零件可替換,更換後OK。

最後一台則是無法修復的 T-CON 上的 DC-DC 集成 IC 故障,使用按壓法及敲打法均無法起死回生,只好拆肉囉


順便寄下序號,備查!
ETC1711559SLO
ETC1171585SLO
ETGB503093SLO
ETC1712606SLO
ETC1713147SLO
ETGB500158SLO
ETS1709819SLO(電源高壓板-C款)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