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ViewSonic VX924 電源燈閃爍無畫面

ViewSonic VX924 電源燈閃爍無畫面
ViewSonic VX924 背板
故障情形:
ViewSonic VX924 19吋液晶螢幕, 電源燈閃爍無畫面。
故障排除:
1.螢幕拆開後心想應該不難,電源高壓板上的 C661、C664 470U/25V及 C662 330U/25V 以及 AD 板上的 2 顆 330u/25v 電容爆了。

ViewSonic VX924 整體

ViewSonic VX924 整體



ViewSonic VX924 原電源高壓板

2.更換完成並補焊完畢,上電看看。

3.電源一次側有火花,斷電查看。

4.燒毀了 N 通道的 MOSFET CEF04N6與接於源極的2w 0.47歐姆電阻燒毀。更換後再查看週邊零件似乎沒什麼問題,於是再上電。

5.這次沒爆了,但也沒輸出。測量 PWMIC SG6841 接腳7 應是16V以上才會有振盪輸出的,結果卻在12.3V~17.8V間飄移。懷疑PWMIC有問題,費了好大勁才將針腳 IC 焊在貼片位置上,測量無短路後上電,還是沒輸出。

6.實在沒法子,只好換PI了,但手邊無同尺寸的PI,無法適當的安排進機殼內。想想只好掃掉電源上頭的所有零件,僅留下AD插座。但這之前當然得先確定
高壓是否仍能使用。結果~天啊!第一個犯錯:高壓也是壞的,想到掃除電源零件前未曾先斷高壓電源再測量DC輸出,實在是有問題,但既已掃掉一部份零件了,
只好再繼續下去了,懶得再焊回電源部份零件了。

7.在掃除電源零件時發現一個致命的錯誤,或許是導致爆火花的原因,那就是 100U/400V 電解電容居然容值剩10不到。外觀看不出有何異狀,除非焊下測量容值,而且之前也沒壞過這顆電容的經驗,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啦!

ViewSonic VX924 AD

ViewSonic VX924 AD與屏線

8.更換後的電源與高壓板就黏貼在原來的 PCB 上頭,雖然費事,但固定方面與AC輸入方面卻省事許多。

ViewSonic VX924 背板-改裝完成

9.燒機24小時後仍然可用,應可交機了。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