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

只要蘇花高, 不要垃圾掩埋場, 不要水庫, 不要發電廠, 不要...

接連兩週看客家電視台的村民大會討論蘇花高問題 大多數的民眾的確反應民調的數據, 亦即讚成興建蘇花高 來賓則邀請了國工局、花蓮縣府官員或議員以及環保團體 很遺憾的是在正方來賓高舉經濟大旗與繁榮地方的理由下 看到的環保人士提出的總是:臭氧層問題、好山好水可能被破壞...等等無關民眾切身利益的訴求來作為反對興建蘇花高的理由 其實人性總是自私的, 臭氧又不是只有我造成的?好山好水也沒立即在我眼前消失?對吧! 試問這些理由可以說服長期處於經濟弱勢下的花蓮地區民眾, 放棄他們心中認定可以帶來千億商機的蘇花高嗎? 我個人是反對興建蘇花高的, 我在花蓮20幾年了 其實反對蘇花高的原因, 是不想要現在住的地方, 也跟以前住台中時的環境一樣, 就降子而已 當蘇花高帶來大量人潮與車潮後, 請問.... 民生甚至是工、商業用水從何而來?要不要建個水庫啊?要建在哪裡?你家附近可以嗎? 電不夠用!怎辦?蓋個電廠在你家附近, 或者沒那麼倒楣, 那麼高壓電塔可能建在你家隔壁空地上, 可以嗎? 一定要有大型垃圾掩埋場或焚化爐吧!請問建在你家旁邊, 你接受嗎? 上一場村民大會在農業之鄉-吉安鄉舉辦, 記得有許多住吉安的親友正如火如茶的跟隨政府政策, 大力推廣有機無毒農業, 而參加的多數吉安鄉民都讚成興建蘇花高, 理由是可以加快農產品運送效率並降低成本, 但是... 當空氣、水受到大量觀光或就業人潮影響而質變後, 還有「有機無毒」農產品嗎?為何台灣這麼大的地方僅在花蓮提倡這個新興的產業概念呢? 沒在眼前的事情, 總有多數人不相信, 但等到眼見為憑時卻又為時已晚! 奉勸那些為了私利而罔顧或忽視這些問題的政客或生意人, 放了花蓮一條生路吧!到別的地方去開疆土吧! 我們不僅不要高壓電塔、水庫與垃圾掩埋場及焚化爐, 我們也不要蘇花高...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