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液晶維修lcd-VIEWSONIC VX800無電源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液晶維修lcd-VIEWSONIC VX800無電源
VIEWSONIC VX800無電源-電源板
故障情形:
VIEWSONIC VX800 17吋液晶螢幕,無電源。
故障排除:
1.先前的那一台沙拉油抄過的電源板, 利用空閒時間取出來維修。

VIEWSONIC VX800無電源-DAP8A可用DAP08及NCP1203代-壞Q2

2.DAP8A PWMIC 網路遍尋不著datasheet, 手邊有 DAP08 看來差不多, 硬著頭皮裝上去, 沒想到一陣白煙與臭味。

3.一看之下真是暈了...裝反了啦。再銲一顆後ok, 這 DAP08 網路也找不著 DATASHEET, 但看到有人說有用 NCP1203N取代, 改天有空也真的要替換看看。

4.PIN6 電壓約8v會飄, pin8 vcc 150v也會飄, 以前也碰過此問題, 但一直沒真正玩過找出什麼原因。這次有時間慢慢拆, 慢慢找。

5.依經驗先換 zener與電解電容 10u/25v, 都沒用。
6.拆下輸出變壓器也依然故我。
7.mosfet先拆了, 測量也沒問題, 先不銲回。電壓仍舊在飄!
8.反正零件不多, 一一拆下後測量無誤,再一個個裝上, 不信找不著原因。其實真正有時間時, 應先劃出電路的。
9.沒有出問題的零件, 最後.....不信邪, q2 npn貼片晶體, 找了一個ad板上的npn替換, 居然...電壓12v, 穩定的佇在那兒...真難得。
10.更難的是, 這貼片npn晶體明明就沒短路, 難不成是沒放大作用了嗎?沒電路參考果然辛苦得多。
11.裝上 mosfet 及相關零件後, 居然...電壓又再度飄了....眼看快錯過今天的好天氣, 答應小任騎自行車到南濱看海的...
12.先裝回變壓器吧!噹~~~~~~~~~電壓不飄了。改天一定要再看看基本電路原理。
13.事情還沒結束...
14.裝上ad與燈管, 燈管僅亮個半秒鐘後就沒再亮了(雖然給了vga訊號)。ad則是功能正常, 按鍵也受控。
15.研判應是變壓器老化, 輸出電流不足所致. 但問題真是這樣嗎? 再找時間拆掉有輸出端(二次側)元件, 逐一試試以尋求正解。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
各廠牌液晶螢幕、液晶電視一覽

SONY TOSHIBA PIONEER PANASONIC

SHARP SAMPO SANYO V-TEK RCA LG

SAMSUNG FUJITSU NEC TOPTEN KOLIN

CPT(華映) TECO (東元) VITO HERAN VIZIO

BenQ PHILIPS ASUS ViewSonic CHIMEI RANSO imarflex


工作室地址:花蓮市中強街146號 花蓮液晶維修網

維修專線:(03)83547610926271345 劉先生

歡迎洽詢,謝謝!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沒有留言: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