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橫幅廣告

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lcd-BENQ Q7T3 白屏

BENQ Q7T3 白屏
BENQ Q7T3 背板
故障情形:
BENQ Q7T3 17吋液晶螢幕, 白屏。
故障排除:
1.還好不是面板問題導致白屏。

BENQ Q7T3 整機


BENQ Q7T3 PI板

2.電源部份無特別問題,給高壓的12v也正常。高壓部份沒損壞。

BENQ Q7T3 AD板

3.測量供給AD板的5v電壓一接上ad板後即降至0v左右,查ad板也無異狀。

4.pi板的 ic701 PQ3RD23 疑似不正常工作,更換後ok

花蓮液晶電視維修液晶螢幕維修二手中古販售 LCD螢幕 LCD電視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

3 則留言:

Lin 提到...

劉老師你好,我想請問一下,我的Q7T3原本開機沒有畫面,後來自行換了5707與9024與保險絲後,開機都變白屏,想跟你請教你網頁所說的"給高壓的12v也正常"、"測量供給AD板的5v電壓一接上ad板後即降至0v左右",各是指量哪個元件呢?!還有IC701不正常工作是如何得知的呢?!謝謝

Lin 提到...

劉老師你好,我也有一台Q7T3的螢幕有此情況(白屏),而且螢幕的按鈕按了也都是白屏,想請問一下,您BLOG裡寫的"給高壓的12v也正常"和"測量供給AD板的5v電壓一接上ad板後即降至0v左右",各是量哪個元件呢?!還有"ic701 PQ3RD23 疑似不正常工作"是如何判別的呢?!謝謝您

舊愛花蓮 提到...

您好,
先向您說聲抱歉,這blog因較少入內維護,so您的問題至今天方才看見,太晚回覆真不好意思!
測量哪個元件已忘了,但您可從pi與ad的接口處往電路板找去,或者是測量接口端子.
至於判斷pwmic工作是否正常,得先知道其各pin的功能,通常會先量啟動電壓是否正確,再看看vref是否正常,若不正常,或許先找找週邊零件甚至拆下測量,如果週邊零件無異常,再試著更換pwmic.
希望能幫得上忙.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歡迎參觀我露天的賣場  花蓮液晶螢幕液晶電視奇集集賣場歡迎光臨我的HiNet賣場歡迎光臨我的商務網站